Sakurado

大汉游25

  “林真真,你好。我是你的穿书助手。”


“霍瞿死了,太子跑了,你们满意了吧。”


“恭喜你,你成功完成了系统的任务,现在只需要完成你最后的剧情就可以回到现实了。”


“现实?....对啊,原来这里不是现实啊。”


“可是为什么,我真真切切地能感受到疼痛?为什么我会哭会笑,喜怒哀乐都能感受的那么清晰?”


“不必担心,往后系统会安排灵魂分离,你会逐渐失去这些感觉。”


“好。”


-


林真真被凌筠接到了府里养病,大约半个月后,林真真能下地了,发现自己只不过是被换到了另外一个舒服的笼子里罢了。


院外安排了一队护卫将她的院子围的跟铁桶一样,林真真趴在墙头向外看去,整个凌府里三层外三层地,连只苍蝇都别想飞出去的架势。


凌筠每日都来看她,但对外面的事绝口不提,只是着一勺一勺喂她喝药,林真真苦的脸皱成一团,心想还不如一口气喝下去算了。


起初她还想自己喝,可她一伸手凌筠就躲开,铁了心不让她碰药碗。


她说什么来着,同样都是坐牢,同样都在受刑来着。


林真真喝完了最后一口药赶忙含了一口凌筠递到嘴边的蜜饯,看着他嘴角含笑的那张脸,渐生不爽。


“凌筠,我的病好的差不多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

凌筠将药碗放到一旁侍女的托盘上,侍女们利索地收拾好退出了房间。


“回去?你要回哪里?你哄骗霍瞿的那个天上的家?还是霍府?”


林真真咽下了那口蜜饯,“我是霍瞿的妻子,自然该回霍府,总在你这也说不过去。”


凌筠收了笑,看她的眼神有些锋利,“霍瞿是谋逆的乱臣贼子,如今霍家上上下下都被关进了廷尉府,你放跑了太子,罪大恶极,一旦出府便会被带到陛下面前,届时我也保不住你。”


凌筠凑近她的脸,林真真下意识后退却被凌筠伸手按住了后脖颈,拇指按住她的动脉,“还有,我不喜欢你说你是他的妻子。林真真,你是先嫁给我的。”


若要说先前的凌筠见她都带着风光霁月的外衣,现在凌筠就彻底撕破了他那层伪装,在她面前丝毫不带掩饰地展露他的凶狠。


可事到如今,林真真也没什么可怕的了。


“我说了又怎样?你要杀了我吗?”


脖子上的手划过她的锁骨,一路向上,捧住她的脸颊,摩挲着她的肌肤。


“我若要杀你,还救你做什么。”


拇指按住她的嘴唇,“我说了,你是我明媒正娶,十年的发妻。”


林真真张嘴咬住了他的拇指,用力之狠好似要将他的拇指腰下,直到嘴里一阵腥甜溢开,她才松了口,凌筠却并不把拇指拿开,一路往里探去,扫便了她的牙齿,林真真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,将他的手拿了出来。


那双玉手的拇指上冒着鲜红的血珠,凌筠用它当作口脂抹在了林真真的唇上,笑的灿烂。


林真真狠狠抹了抹嘴唇,“凌筠,你个疯子。”


凌筠拿出手帕按住了拇指,语气温柔,“你乖一些,等过段日子这件事解决了,我便带你出府。”


-

凌筠要解决的事当然就是太子的事,现在陛下已经赶回了长安,震怒之下又杀了不少朝中官员,连带着太子府上的人都在诏狱里死了。


只可惜太子刚过门不久的发妻,太子妃的日子没享过几天,便在十四岁这年夭折了。


文官联名上书为太子叫冤,陛下与太子多年来也算亲厚,仔细想想便心中生疑,处置了姜仲,并命人请太子回长安。


凌筠此时与皇上已生嫌隙,皇上正值壮年可身子日渐衰落,正是疑心重的时候,凌筠连亲父都杀得,难保不会对他这个君父起了反心,更何况凌筠与太后同气连枝,皆不满意他的皇后,如今卫家倒了,最开心的人便是太后了。


皇上命人去寻太子,保重太子的安危,只可惜他身边都是凌筠的人,太子因为不愿受辱,便在官兵到来之前自缢身亡,用那把流星蝴蝶剑割断了自己的喉管。

  

  皇后闻讯也在宫中自缢,皇上不堪打击,一病不起。


天子病重,太子又薨,太后抱着淑妃娘娘那尚不会说话的小皇子垂帘听政,朝中有些文官便开始弹劾凌筠,箮姐姐的夫婿陈御史便“大义灭亲”,革了凌筠的职。


凌筠赋闲在家,专心对着林真真发疯,不管林真真这么对他摆脸色他都笑着看她,用最温柔地语气下最强硬的命令。


“林真真,你喜欢的桂花酿。”


林真真撇头,不去看他,他便举着杯子推到她唇边,“喝了。”


“我带你去珍馐荟吃年夜饭。”


他伸手抬起林真真的脚,将一串银铃系在她的脚上。


林真真抽回脚,“你做什么!”


“铃响我才能知道你在我身边,外面很危险,你要是再死一次,我又得花好几年才能找你。”


凌筠偶尔也发脾气,便是在她提到霍瞿的时候。


“霍瞿不是翻案了吗?我想去看看他。”


凌筠伸手掐住她的下巴,“林真真,我少时养过一只兔子,它起初很怕我,不愿意让我抱,我就想着每日都来喂它吃饭,它也乖顺地从我手里吃完了那些草,呆在笼子里一动不动,我自以为我驯服了它,可当我打开笼子的时候,它还是跑了,于是我便将它寻回,掐死了。”


林真真伸手想掰开他的手,两只手却被他另一只手钳住手腕,控制在榻上。


“你别害怕,我不会杀你的,但是如果你还要跑的话,我就会打断你的腿。”


那张干净又俊美的脸如是说。


过了一段时间,林真真的身体每况愈下,,她开始失去了味觉,吃什么都不香,整个人消瘦了一大圈,凌筠便又开始整日出门,不过他总会在辰时之前回来,盯着她吃一大堆东西。


只是她食不知味,那些东西到嘴里都味同嚼蜡。


林真真有预感,自己可能快要死了。


只是她前两次都死的特别突然,这次生病,突然就对叶芊芊感同身受了。


那种生命在渐渐流逝的感觉真的不怎么美妙,她觉得自己死气沉沉的,便总憧憬外面那样生机勃勃的景色,想趁着自己彻底闭眼之前,看尽这个世界的一切模样,免得自己以后忘记。


在一个春日的午后,她在逗弄猫咪的时候,突然就失去了视觉,眼前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。


太后突然就病了,宫里又在传巫蛊术重现江湖,有人到府上请凌筠代为摄政,凌筠便领着幼年丧母的二皇子坐上了帝位。


林真真还挺欣慰的,看不见凌筠那张令人厌烦的脸了。


再然后,淑妃娘娘就因谋害太后而被赐死了,林真真躺在床上,听觉逐渐消失,成为了一具僵硬的尸体。

 

她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凌筠说的,那是林真真第二次听见凌筠失态哽咽的声音。


“林真真,告诉我你还会去哪!”


  可惜她没有力气再张口告诉他,她永远都不会再出现了。

  

  其实她早就说过的,休恋逝水,早悟兰茵。

  

  只是一个人被困在一个地方久了,就渐渐会忘却自己为什么被困在里面。


-


林真真在医院里醒过来的时候把医生都吓了一大跳,说她能只睡三天就醒来真的是很一个医学奇迹,就连她的腿也能一瘸一拐地走路了。


她见到父母的时候紧紧地抱住了他们嚎啕大哭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好像只是很想他们。


很想很想。


她逐渐忘记了那里的事情,只隐隐约约记得有个小男孩,拉着她的手说要给她一个家,又在长大后冷着脸叫她滚开。


后来那个小男孩抱着剑死在了战场上,至死没再看她一眼。


她在医院里做复健的时候,见到了和他很像的人,她叫他霍瞿,那人却惊诧地看向她,“你认错人了吧。”


林真真害怕打针,护士将针头刺进她的血管时,她都会疼的一颤,再睁眼时就会看到一个和凌筠很像的医生,冷着脸嘱咐她复健不能太过激烈,要循序渐进地来。


林真真翻开那本小说,看着结尾那句“归隐山林”,好像这一切真的就是她的一场梦罢了。


后来她偶然间看到一句话,瞬间泪流满面,哭到最后她都不记得自己为什么哭,只是没由来地想要发泄。


“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